發夢中的西電神話

現在想聽到全西的機會已經十分困難,機於年事已高的西電電容已經失去工作能力,除某些油質還能工作外,所有電容都必需換掉才有機會回覆工作,電容對整體音色表現起了十分重要作用,換過後已經不是原西電聲,那麼可必硬要去追求原西味呢!就算給你找到還能工作的電容,對年近百歲蠟紙電容工作狀態也成疑,能否達到現代發燒基本要求更是個大問號。如果你真是強迫自己去喜歡這類所謂原西電聲,只是一相情願的另類口味音色愛好者,你不算是燒友。
又如果你能接受近代電容代的音色,為可不可以接受其他配件呢!大家都是從好聲-發燒的出發點為大前提。所以愛西是心理決定一切,是一種心魔,見西便是好由此起,但到擁有全西了卻玩到一團糟,真可悲!好聽點西電是個myth神話,有神秘感,有挑戰性,不易修成正果,好聲成迷。難聽點是個黑洞,入洞者在黑暗中摸索,又有幾位能見天日。我一生中只認識一位,還也不是全西,但人家背後所花的心思,熱誠,資源,人力,財力,物力,時間,累積經驗又有誰能知,好聲得來不易,單靠神話器材自以為無敵,發夢尚早。最後 我澄清我並不是反西,我愛西之時比絕大部分所謂知心西門之徒還要早,但西電也不是神,西電的確有很多不可多得的產品是極難代替,只要用得其所,更容易得道。我認同缺乏西電音色原素的系統是不夠好聽的。老吳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頭版CD與IFPI的關係

技術篇 - 電容

教你怎樣分別Blue Note頭版黑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