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7日 白馬

昨天是我懂發燒 愛古典音樂以來過得最開心 最有驚喜 最充實 最大開眼界 的一天!白馬兄就是愛給驚喜你,事源是在去深圳聽Duda+Berl演奏會剛好有一段空檔時間,在大家未有準備下 帶我們到他一個極小為人知的私私竇見識。我第一個感覺是‘Oh my God’世間竟然有這樣的發燒私竇,實在是目定口呆!在入竇前所有器材已經熱身好,有幸第一個坐上皇帝位,發覺音樂已經甩箱,不覺有喇叭存在,像真度好到不得了。白馬經常掛在口邊的音場 定位 Tonal balance 實在做到百份百,坐在皇帝位閉目發覺只有音樂,恍似在現場 而沒有器材,真是無敵。當你留意音房每一個細節 有這樣的效果實在得來不易!這已經不是基本功,沒有功力深厚 年資 耳力 無限次數的失敗嘗試難有今天成就。先由音房講起,經十多年的煲練已經在全天侯作戰狀態;這裏不存在有黃金比例的原素,但注波,房諧震絶對不存在,定位的房間幫拖concept 郤從另外一個意識形態表達來,而且更奏效;專業擴散板少不了而且放的位置恰到好處,能遙控不同角度的天花擴散版 作極精準角度調較 分毫不差,實在嘆為觀止;特別是前牆天花是傾斜形,房間成大號對除注 除諧振 定位對焦有莫大幫助。我常説的音箱房間比例極之合適 完全做到。喇叭擺位才是精彩,能將音箱消失於房間 而只有音樂,音場能穿場破壁,能真正做到的又有幾人!器材除渣的士後級是較近代 其他全是現代,與他西電-Lansing 大音房成為一個強力對比,各有特色 各自覺精彩,實在是魚與熊掌。在欣賞樂章coloration 氣質上有別,但共通點是將環境 硬件應有質素 氣質都發揮至淋漓盡致。白馬兄 你還有什麼私房秘密武器未為人知!這個私私竇是極小人知也極少人到過,非常榮幸得白馬同意才首次曝光。可惜時間短 被現場音色迷倒 忘記拍下視頻作留念真可惜。昨天實在太美好了,要我尊程回來只是一天我絕對不考慮踏上行程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頭版CD與IFPI的關係

技術篇 - 電容

教你怎樣分別Blue Note頭版黑膠